CPTPP成员国将在奥克兰开会,英国将签署协定,成为CPTPP生效后的第一个新成员

英国下周末将在新西兰奥克兰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正式成为CPTPP生效以来的第一个新成员。

英国下周末将在奥克兰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正式成为CPTPP第12个成员。(法新社)
英国下周末将在奥克兰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正式成为CPTPP第12个成员。(法新社)

彭博社报道,CPTPP轮值主席国新西兰星期六(7月8日)发表声明说,CPTPP成员国下星期六和星期天(7月15日和16日)在奥克兰开会,英国将在会议上签署协议。

新西兰贸易部长说,英国签署CPTPP协议,将与英国和新西兰的双边自贸协定并存,这将确保新西兰出口商在进入全球第六大经济体的英国市场方面,享有前所未有的优势。

《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于2018年12月30日正式生效,11个创始成员为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秘鲁、新西兰、新加坡和越南。

继英国之后,中国大陆、台湾、乌拉圭和韩国也申请加入CPTPP。另外,日本经济振兴部长后藤茂之星期五说,乌克兰已向CPTPP协定保存方新西兰,提交正式申请加入CPTPP的书面信函。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