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房东和租客现在就需要减税,而不是等到2026年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表示:“行动党欢迎国家党恢复将房贷利息与房租收入相抵扣的提议,但这项策可以也应该立即实施,而不是像国家党提议的那样在三年内分阶段执行。”

“根据行动党所做的的全面核算的替代预算,工党取消房东的利息抵扣规定将立被撤销,并于 2024 年 4 月生效。这一做法将缓解租金压力并简化纳税程序。

“在当下新西兰的生活成本危机中,房东受到房贷利率上升和取消利息抵扣的双重打击。 房东和租户都面临着巨大压力,他们现在就需要缓解,而不是将来。

“一个房贷债务平均为 492,342纽元的投资人在本财政年要比三年前多交 6,400纽元的税。如果他们选择将这笔费用转嫁给租户,租户每周就得多支付 123纽元的租金。如果房东们不这样做或不能这么做,那普通投资者的压力就会大大增加,特别是在所有其他生活成本包括自己房屋的房贷支出都上涨的时候。

“由于工党政府不允许房东用房贷利息成本抵扣房租,而利率一直在上升,房东不得不逐渐支付更高比例的利息。

“在生活成本危机期间,这是一项糟糕的政策,因为这增加了所有新西兰人的成本。房东的成本在增加,不可避免地会将成本转嫁给租户。这是新西兰租金比任何时候都高的原因之一。

“立即恢复房贷利息抵扣将消除这方面的成本上升压力;这是阻止生活成本不断增加的一种简单而直接的方法。

“打击房东并不有助于租户,也无助于建造更多房屋。 除了恢复房贷利息抵扣外,行动党还提出了真正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将使更多房屋以较低廉的价格建造,并进一步减轻租金压力。“

行动党将:

  • 通过与地方政府分享一半的GST(商品及服务税),来激励地方政府为新建房屋提供基础设施。
  • 废除《资源管理法》,代之以尊重现有产权的新的《城市发展法》,同时让增加住房供应变得更为容易。
  • 自动允许由高质量的监管机构批准的建筑材料在新西兰使用, 且这些监管机构所处地方有与新西兰相似的地震状况(例如日本和加利福尼亚)。
  • 要求地方政府允许由MBIE(政府商业创新及就业部) 认证的任何“等效材料”用于建筑项目。

行动党除了恢复被工党废除的房贷利息支出抵扣房租收入的做法,还将恢复房东 90 内无需理由即可终止租房合同的规定,因为房东和邻居不需要忍受不良租客的行为;而这意味着房东更有可能愿意给租客机会。行动党还将恢复物业公司收取租房中介费的权力,以减轻房东负担,确保房东不会将出租房投放到租赁市场的各种成本转嫁到房租上。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表示:“工党的住房政策打击的是普通房东和投资者,行动党将为政府的住房政策带来真正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