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iPhone 15系列手机:用钛金属机身 改USB接口

苹果公司9月13日凌晨(新加坡时间)在美国发布最新旗舰手机iPhone 15 Pro(6.1英寸)和iPhone 15 Pro Max(6.7英寸)。iPhone 15 Pro系列的尺寸跟去年一样,搭载了更快的A17处理器,是手机界首款3纳米晶片。此外,iPhone 15 Pro系列也首次采用钛金属边框、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和USB-C充电接口。

iPhone 15 Pro系列首次采用钛金属边框。(苹果提供)
iPhone 15 Pro系列首次采用钛金属边框。(苹果提供)

iPhone 15 Pro系列有白、黑、蓝和“自然钛金属”色。钛金属边框让苹果手机变得更轻、更坚固和耐用,而显示屏周围的边框也缩小了。苹果以新的“Action”按键取代左侧的静音开关。新按键具有触觉反馈,除了可以切换静音功能,用户也能自定义其他快捷功能,如录制语音、启动相机等。

iPhone 15 Pro系列的摄影系统也获得升级,搭载48MP主摄、12MP超广角镜头和12MP长焦镜头。苹果说,主摄像头有更好的人像和夜间摄影性能,还可以多个焦距(24毫米、28毫米和35毫米)进行拍摄。

iPhone 15 Pro搭载一个三倍光学长焦摄像头,而iPhone 15 Pro Max的潜望式长焦摄像头提供了120毫米焦距的五倍光学变焦功能。用户现在拍人物或宠物时无需启动人像摄影模式,iPhone 15 Pro系列能自动记录景深细节,用户可在拍照后切换到人像模式,甚至将焦点从一个人切换到另一个人。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