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男子出售自杀工具包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参与跨国刑事调查

加拿大华裔男子肯尼思·罗(音,Kenneth Law)因出售自杀工具包协助14人自杀而被起诉,上个月底加拿大警方对他提出另外12项指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参与这项跨国刑事调查。

A man in glasses
今年5月,肯尼思·罗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被捕,被控协助他人自杀。(Supplied: Peel Regional Police)

国际刑警组织已提醒澳大利亚警方,肯尼斯·罗出售的装有致命物质的包裹已被寄往澳大利亚,澳警方已经对收件人的情况进行调查。

现年57岁被称为“毒药贩子”(poison seller)的罗先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加拿大出庭受审。

据称,他在多个网站上向弱势人群推销一种高浓度可致人死亡的物质。

警方拒绝透露14名死者的身份细节,但表示他们都是安大略省居民

加拿大警方估计,罗先生还向40多个国家发送了1200个包裹

数国警方都已确认对罗先生的活动展开了调查,还有可能会提出进一步指控。

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National Crime Agency)上个月宣布,正在调查过去两年中88名自杀身亡者的死因,这些人曾在与罗先生关联的加拿大网站上购买过产品。

许多据称的受害者都是年轻人

在一份在线简历中,罗先生自称是“特许工程师,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接受过专门的法律培训”。

这份似乎写于2020年的简历列出了他自2004年以来在标准航空控股公司(Standard Aero Holdings)担任“高级营销、企业和业务发展主管”的工作经历。

然而,英国《泰晤士报》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调查,罗先生应该是多伦多一家餐馆的厨师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