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生活成本压力助长新西兰超市偷窃案

一名男子拎着装有九只偷来的羊腿的袋子,大摇大摆地走出新西兰的一家超市。有的小偷大胆地推着装满价值1500新西兰元食材的购物车,没付款就离开。甚至有人用一瓶牛奶攻击保安员后,带着一篮子偷来的物品逃之夭夭。

专家指出,生活成本压力的增加,助长了澳洲和新西兰的商店盗窃浪潮。图为澳洲悉尼的一家超市。(彭博社)
专家指出,生活成本压力的增加,助长了澳洲和新西兰的商店盗窃浪潮。图为澳洲悉尼的一家超市。(彭博社)

彭博社报道,这些人没有试图掩盖他们的盗窃行为。

新西兰的“南岛食品公司”上个月公布的上述监视画面,便是席卷新西兰的偷窃案浪潮的佐证。

根据当地零售集团声称,这种盗窃行为是大胆、有组织性,并且日益暴力的。

专家认为,这些盗窃事件突显许多人因日常用品成本上涨,而面对经济困难。

零售犯罪情报平台Auror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汤姆森说,由于消费者面对更大的生活成本压力,有组织的犯罪分子正在为偷来的食品和家居用品寻找买家。

他说:“大部分的盗窃案都是全职小偷,约10%的小偷构成60%的盗窃案。这一切都是由利益驱动,他们是为了订单和转售物品而偷窃。”

根据新西兰警方上个月发布的数据,2022年新西兰的商店行窃和零售盗窃案,比2021年增加了45%。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