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布坦克深入加沙地带照片

以色列宣布扩大地面战的48小时后,发出包围加沙地带主要城市的信号,公布了主战坦克进入巴勒斯坦飞地西海岸的照片。

以色列10月29日公布的照片显示以色列坦克进入加沙地带。(路透社)
以色列10月29日公布的照片显示以色列坦克进入加沙地带。(路透社)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在启动“第二阶段”战争之初,并没有对外公布具体信息,部队在黑夜行动,加沙地带的互联网通信被切断。

加沙居民说,星期天(10月29日)电话和互联网似乎逐渐恢复。但以色列的轰炸和破坏严重阻碍了救援行动,尤其是在加沙城北部、哈马斯政府和指挥中心的所在地。

以色列新发布的坦克照片以及出现在网上的图像,似乎显示以色列部队已到达加沙地带深处,并在城里挥舞以色列国旗。路透社无法核实图像真伪。

与此同时,哈马斯说,其战斗人员向加沙北部的以军发射了迫击炮,并用导弹击中以色列的坦克,淡化了以军深入推进的报道。

以色列多次呼吁加沙平民撤离到南部,但仍在加沙城内的公务员艾哈迈德说:“以色列切断我们和世界的联系,但我们听到爆炸声,我们为抵抗战士挫败数米外的敌人感到自豪。”

加沙地带有230万人口,加沙医疗当局星期天说,以哈冲突至今造成8005人死亡,包括3323名未成年人。

哈马斯控制的加沙政府媒体办公室说,自以哈冲突爆发以来,已有116名医务人员和35名记者丧生。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这些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