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失守加沙北部,以色列誓言要终结哈马斯政权, 称军事进攻无时限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说,在以军的打击下,哈马斯已失去加沙北部的控制权。

以色列紧急政府成员、国家团结党领导人甘茨说,为了实现摧毁哈马斯的目标,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进攻没有时间限制。

以军轰炸和围困加沙的行动,已将加沙大部分建筑物夷为平地。据报有5万名加沙人已从加沙北部往南迁移。(路透社)

以军轰炸和围困加沙的行动,已将加沙大部分建筑物夷为平地。据报有5万名加沙人已从加沙北部往南迁移。(路透社)

哈加里星期三(11月8日)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见到5万名加沙人从加沙北部往南迁移。他们这么做,是因为意识到哈马斯已经失去加沙北部的控制权。”

哈加里强调,以军不会停火,但会在特定时间出于人道主义暂停战斗,以让更多加沙民众继续往南部迁移。

甘茨星期三(11月8日)告诉记者:“这场战争是为了我们的生存和犹太复国主义,所以我无法预计战争每个阶段的持续时间。”

甘茨强调,军事进攻没有时间限制。“我们需要替换哈马斯政权,并确保我们的安全优势。”

他指出:“这需要时间,会造成人员伤亡,但我们正尽可能让加沙民众往南部迁移。我们将赢得这场战争。”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此前表示,他认为在战事结束后,以色列必须无限期肩负加沙地带的安全责任。这暗示即使战斗结束,以色列也会对加沙施加长期的影响。

消息人士透露,哈马斯可能会释放10多名人质,以换取以色列暂时停火。哈马斯与以色列的谈判正在进行中,如果达成协议,对当前加沙局势将带来突破。

路透社报道,一名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卡塔尔正参与斡旋谈判,试图说服哈马斯释放10至15名人质,以换取加沙一到两天的“人道主义暂停”。

在卡塔尔斡旋下,哈马斯此前曾释放四名人质,分别为两名美国人和两名以色列人。


免中介费留学新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