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从本周五删除“不活跃”账户 你该知道些什么?

谷歌决定从12月1日周五起开始删除被视为“不活跃”的账户。

Inactive users could see their Google Drive, Docs and Gmail erased permanently.
不活跃用户的Google Drive、Docs和Gmail可能会被永久性删除。(ABC News: Velvet Winter)

根据该公司更新的“不活跃账户”政策,被视为“不活跃”的用户可能会被永久删除Google Drive、Docs和Gmail账户。

谷歌早在今年5月就宣布了这一新政策,并表示这是出于安全考量。

该公司指出,“被遗忘或无人关注的账户”通常用的是旧密码,没有设置双重认证(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因此,这些账户可能会被人“劫持”并用来发送垃圾邮件或其他恶意内容,甚至盗取身份。

如何知道我的谷歌账户是否处于“不活跃”状态?

A thumb tapping a Google app on a smartphone
谷歌表示,如果一个账户长期未被使用,那么它就更有可能被黑客利用。(Reuters: Dado Ruvic)

如果你在过去两年内登录过谷歌账户,那么公司就会认为该账户是活跃的,不会被删除。

谷歌表示,在删除账户之前,他们会“在删除前的几个月内多次向账户邮箱和恢复使用电邮邮箱(recovery email,指的是用于找回账户密码或恢复账户访问权限的电子邮件地址。当然只有在你提供了恢复邮箱才会收到电邮)发送通知”。

删除工作也将分阶段进行,首先删除那些创建后就再也没有使用过的账户。

如何恢复不活跃的谷歌账户?

保持谷歌账户活跃(从而防止账户被删除)的最简单方法是每两年至少登录一次。

符合账户活动要求的其他操作包括:

  • 阅读或发送电子邮件
  • 使用谷歌硬盘
  • 观看YouTube视频
  • 共享照片
  • 下载应用程序
  • 使用谷歌搜索

但在进行这些活动时,你必须登录到谷歌帐户,才会被视为激活。

使用谷歌登录第三方应用程序或服务也会激活帐户。

保存谷歌照片上的内容需要特定的登录。正如谷歌之前宣布的那样,照片内容可能会在两年未使用后被删除,这意味着您应该经常打开应用程序,以防止照片被扔进垃圾桶。

如何保存谷歌账户中的数据?

即使您的账户这次没有被删除,备份您身边任何有价值的数据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Google Takeout可以让用户随时下载和导出账户数据。

该软件里的“不活跃账户管理器”可以让您选择在账户不活跃的情况下如何处理账户和数据,包括将选定文件发送给信任的联系人或完全删除账户。

(澳广)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2.png

免中介费留学新西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