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禁烟主义者需要认真认识烟草黑市的危险

(行动党供稿)

13日聚集在议会大厦外和行动党在奥克兰 Epsom 办公室外的公共健康游说者被严重误导了,” 行动党卫生事务发言人Todd Stephenson 表示。

Todd Stephenson

“领导这些抗议活动的专业活动人士需要严肃认识到烟草黑市的危险。

“他们提倡的激进禁烟主义会将吸烟者推向帮派成员的怀抱,而这些帮派成员已经在你家附近的日用杂货店和地下交易市场廉价售卖走私和本土种植的烟草。

“行动党并不质疑抗议者的善意。问题在于领导这场运动的健康游说者对于黑市经济学一窍不通,他们对个人自由持敌对态度,对那些在禁烟体制下陷入到痛苦的实际吸烟者的声音漠不关心。

“上届政府计划将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削减 95%,这就像是从啤酒转为康普茶(kombucha)一样。 与此同时,帮派将有效地垄断烟草市场,使有组织犯罪与本应守法的新西兰人之间的互动正常化。

“顺便说一句,帮派成员不会检查身份证。

“烟草禁令是实验性的,但并非完全没有先例。 不丹于 2004 年禁止销售烟草产品,但过去 17 年里一直在与蓬勃发展的烟草黑市作斗争,吸烟率居高不下,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

“好消息是,我们可以在不迎合过度干预主义者的情况下继续降低吸烟率。新西兰吸烟率今年下降速度加快,因为吸烟者转向危害较小的电子烟,行动党对吸烟者的这一习惯性转变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