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战略家:2024年不令人乐观,国际安全环境充满不确定性

作者:(澳大利亚)Mick Ryan

种种迹象表明2024年并不乐观。

首先,除了2024年将举行的多场国家选举带来的动荡之外,未来一年的国际安全环境也充满不确定性。在中台、以加和俄乌的影响下,世界在未来数月将更不稳定,所有热点都有可能爆发,并对全球贸易、国际关系和许多国家的军事承诺产生影响。由于局势的不确定性,还可能出现我们没有预见到或没有充分注意到的其他安全危机。以色列政府多层次的失误导致了10月7日事件的发生,这对西方政治家、军事和情报机构来说是一个有益的教训。不了解我们已知和潜在的对手,可能会导致意外和灾难性的结果。

其次,专制主义者认为他们拥有改变世界力量平衡的历史性机遇。民主山丘上的明灯美国被认为已遭削弱,内部四分五裂,不再有能力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欧洲在很大程度上摒弃了大型常备军事机构,几乎没有可部署到欧洲大陆以外的高度戒备部队。这种民主薄弱的印象具有挑衅性。未来一年,伊朗、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将继续利用这种软弱感。

澳大利亚作为一个依赖国际贸易及与美国、日本和其他国家的安全关系的中等国家,将受到这种不断恶化环境的负面影响。

最后,由于局势恶化,澳大利亚政府需要将目光投向南太平洋以外的地区。照顾太平洋大家庭固然重要,但这必须与澳大利亚在亚洲乃至更远地区的利益相平衡。作为世界第十三大经济体,澳大利亚不仅要保护自己的后院,还要保护全球和民主价值观。2024年,澳大利亚的政治家们将需要与国民进行非常坦诚直接的对话,不仅要讨论生活成本压力,还要讨论“维护自由的成本”压力。

当前专制与民主之争的结果还远未明朗。但是,民主国家当前的民间对话、政治摩擦和国防预算较少等趋势并不预示着2024年会有正面结果。

英国战略家詹姆斯·谢尔(James Sherr)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和20世纪30年代一样,软弱无力助长了犬儒主义和失败主义……今天的问题不是西方是否在做该做的事,而是它是否有能力去这么做”。

这是澳大利亚政治家和战略家在未来一年需要思考和回答的一个好问题。


(文章转自澳广。作者Mick Ryan是一名战略家,也是澳大利亚退役陆军少将。他曾在东帝汶、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并担任过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战略家。他还是洛伊研究所和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非常驻研究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