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拨款70亿美元 建立二战以来最强海军

澳大利亚星期二(2月20日)公布一项为期十年的计划,旨在将其主要军舰数量增加一倍,并额外增加7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以应对亚太地区军备竞赛的加速。

法新社报道,根据该计划,澳大利亚海军的水面舰艇将目前的11艘增加至26艘。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说:“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我们所拥有的最大舰队。”

现役的“安扎克”号(HMAS Anzac)军舰将被取代。(ABC: David Weber)

马勒斯说:“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必须能够确保我们海上交通线和贸易路线的安全,因为它们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繁荣至关重要。”

澳大利亚将建造六艘猎人级(Hunter class)护卫舰、11艘护卫舰和六艘不需要船员的最先进水面战舰。至少部分舰队将配备战斧型(Tomahawk)巡航导弹,能够对敌方领土深处的目标进行远程打击。

这项计划将使澳国防开支增加至国内生产总值的2.4 %,高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为成员设定的2.%目标。

其中一些船舶将在阿德莱德建造,能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但有些船舶将采用美国设计;此外,西班牙、德国、韩国和日本尚未确定的设计。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