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母乳的孩子更聪明,奶瓶喂养方式不正确损坏孩子牙齿

比较起用奶瓶喂孩子奶,专家们更推荐母亲们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不仅会让孩子身体更健康,还有助于大脑的发育,而且,还能避免奶瓶喂养造成的对孩子牙齿的伤害。 根据一项研究,母乳喂养的婴儿不但身体更健康,而且还更聪明。


奥塔哥大学和英国Essex大学的研究调查发现,就一个新生儿来说,哪怕被喂养四周母乳,孩子的大脑发育都会很不同,会影响到孩子的脑子发育。

调查显示,母乳喂养的孩子在5岁、7岁和14岁时的时候,其成绩比喝奶粉长大的孩子要好。

这个研究项目的联合作者Maria Iacovou女士说,母乳有助于婴儿的健康已经广为人知,但是知道母乳有助于孩子的认知水平的人不多。

研究人员是在比较了分别喝母乳和喝婴儿奶粉长大的许多双胞胎的基础上得出结论的。

Maria Iacovou女士说,显然母乳对儿童的大脑发育有益处。

她说,她不想给那些不愿母乳喂养婴儿的母亲以压力。

“但是我们应该开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那些愿意母乳哺养婴儿的母亲,给她们以帮助,让每个人都觉得母乳喂养是件正常的事情。”

不正确的奶瓶喂养方式损坏孩子牙齿


牙医警告父母亲说,用奶瓶喂孩子的方法如果不正确,会损害孩子的牙齿,造成他们的牙齿腐烂。

新西兰牙医协会说,在一些比较严重的案例中,孩子们的牙齿必须被拔除。

牙医协会的专家说,一些不好的习惯包括家长将蜂蜜或是糖抹到奶瓶嘴上,诱使孩子用奶瓶喝东西。

还有的家长让孩子抱着奶瓶边喝边入睡,并让孩子抱着奶瓶睡一夜,孩子一边睡还一边吸奶嘴。

专家说,长期让婴儿使用奶瓶会影响孩子牙齿的生长,因为奶嘴会把孩子的前牙向外挤,导致前牙突出。

牙医协会的专家说,他们一点都不建议用奶瓶喂养孩子,最好的办法是直接从母乳喂养过渡到用杯子喂食。

如果母亲没办法母乳喂养孩子,必须使用奶瓶,那一定不能让孩子整夜都抱着奶瓶。

奥克兰地区医疗管理局的儿童牙医服务部说,他们每周都要为多达30个有蛀牙或是其他牙科问题的儿童看牙。 

儿童牙医专家说,问题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孩子睡觉前喂一瓶水就够了,要让孩子带着干净的牙齿去睡觉。

毛传媒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