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流苏对话:”有时纵情,有时纵酒,有时提刀,有时提笔”

编辑: 毛 芃

毛传媒前身《同人网》时代(2012-2015),还没有微信。同人网首页上有个微博专栏,每天,几乎时时刻刻,都有文艺腔调浓厚的网友在那里聊天、笑谈,谈文艺、谈时世,谈爱情…… 其中一位顶级女文青的名叫流苏,是我的好朋友。一日晚上,我们在微博上有这样的闲聊。

流苏

”有时纵情,有时纵酒,有时提刀,有时提笔。生死之间,一瞬间而已。生又何妨,死又何妨?“

夜里又读到大侠的这几句,蛮荡漾。忍不住找一支古巴买的雪茄到阳台点上。没有月亮。空气清冽。

Portia

这个大侠是哪里的? 好厉害啊!

流苏:

只有古龙才能写出这样的文字。

Portia

如果这个大侠不提刀的时候捧着鲜花,没准儿我会爱上他,哈哈哈!

流苏

我对手捧鲜花的男人有偏见。还是提刀比较有魅力。 

Portia

我还是喜欢侠骨柔情,既有剑胆、又有琴心。

流苏

我实在是受不了那种柔情似水 ……

Portia

嗯,月黑风清之夜,你一手读大侠,一手抽雪茄,怎一个酷字了得啊!

流苏

怎么被你形容得我像个坏人呢? 一手这,一手那,这个描述比较像坏人。

portia:

哈哈哈,上帝给了咱们两只手,一手这、一手那,比较有效率嘛!我经常一手端着咖啡杯,一手拿手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