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女儿已是少女,新西兰父亲不可亲其嘴唇

胡军先生秀亲情引发争议

作者:毛芃

如果女儿已经进入Teenager少女阶段(13岁开始),做父亲的还能亲吻其嘴唇吗? 在中国,这貌似不是个事儿。君不见,大明星胡军先生在他闺女14岁生日时亲了其嘴唇,还将照片发到社交网络秀亲情。当然,这引起了很大争议,不过也只是停留在争议、支持方和反对方各自喧哗而已。在中国,善良的人们相信“清官难断家务事”,别人的家事,似乎不属法律管辖范围,哪怕是男人凶狠打老婆、后娘狠心虐待孩子。

不过,在新西兰,如果女儿已是少女,当爹的亲吻女儿嘴唇那是要被送上法庭的。

今天的新西兰Stuff 网站有一则报道,说的是新普利茅斯市一名男子因为亲吻女儿嘴唇被判了罪。

今年4月9日,这名喝醉酒的男子亲吻了他女儿的嘴唇,13岁的女儿对父亲这一行为感到“震惊”,于是告诉了母亲,而她的母亲选择了报警。

在警察眼里,这可不是家务事,警方果断起诉了这名亲吻女儿嘴唇的父亲。

在法官眼里,这当然也不是家务事。这名不检点的父亲在法庭上接受审判,他承认犯下猥亵少女的罪名。

1442476010263

新普利茅斯法庭

昨天(9月17日),法官Chris Sygrove 对被告作出如下判决。

  • 被监视(supervision)9个月 。
  • 做100个小时的社区劳动。
  • 接受心理评估。

在9个月的被监视期间,这名父亲不得同16岁以下少女有任何单独接触,除非该少女有另一名成人陪伴。

法官Sygrove 对自己的裁决做了解释。

他说,这名男子的女儿表示她有一阵曾“害怕”这种事情会再发生,特别是当她父亲喝酒的时候。 但是,她不想让自己的父亲为此入狱,她说她已经原谅父亲。

法官还说,没有证据显示该名父亲曾多次猥亵女儿,法庭也没有相关判决。

为了保护受害者的身份,这名44岁的男子姓名没有被披露。

每个国家有不同的国情、不同的法律。在新西兰,父亲唇吻已成少女的女儿,后果显然很严重。

胡军的故事和这名新西兰父亲的故事让我想起一句名言 -“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

其实,这句话我也是近两年才听说,我原以为这是西方谚语,是来自西方世界的认知,因为在我们自小接受的教育和信息是,西方人性意识胆大、超前,身体语言多多。

在新西兰生活多年,对新西兰人动不动就给予的拥抱礼、亲吻脸颊礼,确实见怪不顾。而且,我们不少华人也入乡随俗,接受并学会这一热烈表达感情的方式。

 

网络图片

不过,当我谷歌了一下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的出处,意外发现这句话原来出自我们伟大的祖国;而且,某些西方人还对此颇好奇呢。

在海外类似中国知乎网的网站里,真有勤学好问、少见多怪之“歪果人”专门打听、询问此事,我猜大概他们也是从小被灌输了好些对中国的偏见,例如,中国人在感情表达上很含蓄。

Reallove

  有外国网友在海外“知乎”网上发问

 

Reallove.png1

中国官方英文报纸China Daily论坛也有讨论

的确,含蓄的感情表达是中国人的传统文化之一。 然而,在这疾速变革的大时代里,有什么东西在中国是不能被打碎、推到、重来的呢?

“亲脸和亲嘴只是位置不同而已,而且嘴也没有比脸神圣到哪里去……不要让我们所受的传统教育成为禁锢他人生活的枷锁!”

看看发表在中国媒体上的这些评论 ,我承认,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快。中国飞速的变化、特别是价值观的变化,让我这身在海外之人,呵呵,有时真的“凌乱”了。

   网络图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