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黑队血洗法国队震惊国际 ,谁能阻止纯黑奇迹?

All Blacks celebrate Julian Savea try against France RWC2015

作者:毛 芃

2015年10月18日上午, 全黑队同法国队在英国的Cardiff 市千禧体育场进行了世界杯橄榄赛四分之一决赛,全黑队以62-13 的战果完胜法国队。

这是世界杯四分之一赛史上比分最为悬殊的一场比赛。国际舆论对于全黑队的表现用尽赞誉之词,全黑队的胜利被誉为“纯黑色奇迹”,这场赛事被誉为国际“大师课”。的确,全黑队在这场赛事上气势如虹、势不可挡,法国队似乎是被震到发懵,到最后除了乖乖挨打,几乎没有招架还手之力。

英国《卫报》盛赞全黑队展示了“一种残酷的美”(cruel beauty)。

伦敦《日邮报》说,全黑队是“一个来自不同世界的橄榄球队伍,一个不同级别的橄榄球队,它更有速度、更有天赋、更为凶猛。”

对新西兰人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颇具历史意义。全黑队赛场上的9个触地得分是同法国交战史上前所未有的佳绩,全黑队从此可以扬眉吐气,甩掉面对法国队时可能会有的心理阴影。

全黑队之前在小组赛中血洗纳米比亚、汤加不出人意料。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如此大比分战胜对手,的确让许多人大跌眼镜。

All Blacks perform Kapa o Pango against France RWC2015.

就是在昨天,不少新西兰人还在为全黑队是否能够战胜法国队捏把汗,默默祈祷全黑队福星高照。

要知道,法国曾经在1987年、1999年和2011年的三次世界杯橄榄球赛中闯入决赛,虽然都是铩羽而归,但毕竟三进决赛圈啊!世界排名第一的全黑队,也不过是三次打入决赛。更何况,法国队曾经几次在关键的时候战胜过全黑队。

让新西兰人不堪回首的是2007年,全黑队在那年的世界杯橄榄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法国队淘汰。

1999年,全黑队在世界杯橄榄球赛半决赛时输给法国队。

说法国队是全黑队的克星,并不为过。这是一支曾让无数新西兰人心碎的球队。

不过,全黑队虽曾令人心碎地败在法国人手里,但也让人心醉地战胜过法国队。

1987年,全黑队战胜法国队,第一次获得世界杯橄榄球赛冠军。

战胜法国1987

2011年,在奥克兰Eden 体育场,全黑队战胜法国队,再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2011战胜法国队

作为排名第一的世界橄榄球运动强手,全黑队两次赢得世界杯。这两次,都是在决赛中战胜了法国队。

过去,国际媒体对法国队的一向评价是:战术不明朗,战略前后不一致,精神上常常太脆弱;常常是精神问题,而不是体力问题。

不过,全黑队今天对法国队这场赛事后,国际舆论顿时改口风了。

伦敦的《每日邮报》评论道:“新西兰人这种打法谁也受不了,澳洲人受不了、南非人受不了,法国人肯定也受不了。 ”

下个周末,全黑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南非队Springboks。

全黑队教练Hansen很期待同南非队的这场比赛。他说:“南非队是个伟大的球队,我们很高兴同他们交手。”

南非队也是世界劲旅,像全黑队一样,也曾两次赢得世界杯橄榄球赛,其中一次是在1995年战胜全黑队。

全黑队对南非队的比赛会否表现得像今天对阵法国队那样神勇,咱们等着瞧吧!

伦敦 《每日电讯报》相信全黑队能够战胜南非队。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