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几句】中国其实没那么强大 美国真的没那么衰落

作者:说几句

中国经历了60多年的发展,特别是经济总量跃居世界老二之后,国内国外的许多“中国梦”们,心气高涨,张口闭口中国可以怎样怎样,话里话外美国如何衰退没落。

以为中国办了一届奥运会、建了一个亚投行、设计了一条一路一带、大小土豪们到海外撒了一些钱,中国就真的强大无比了,就所向披靡了,就可以引领世界了。

也有人以为美国发生了次贷危机、狼狈不堪撤出阿富汗、灰头土脸丢了克里米亚、政府没钱差点关门,美国就真的衰退没落了,就不堪一击了,就要退出霸权舞台了。

误判自己的实力,是会吃亏的;误判对手的实力,是会吃大亏的。

判断一个国家的真正实力,不是单看经济实力,更不是“鸡的屁”的简单比较。除了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军事实力,甚至是官民的意志力,才是更为要紧的。

一头猪再肥,还是一头猪;一匹狼再瘦,还是一匹狼。猪绝不是狼的对手!

看看眼下世界科技的领头羊是谁?看看眼下世界金融的主宰者是谁?看看眼下世界军事的超强帝是谁?当下中国与美国的差距绝不是一点点的问题,最少还要追赶几十年,而且在这期间,国际国内都不能有任何闪失。

一直闹不懂那些“有梦”的愤青、专家们满满的自信从何而来。

有人看到大阅兵上整齐的步伐,就以为解放军将所向披靡。事实上,以军委饭上将为代表的不少中国高级将官们是“真爱和平”的。领军者决定了军队的战斗力。中国大阅兵展示的强大光环,被美国大兵的一艘小小军舰就轻而易举地戳破了,中美实力的差距可见一斑。

毛泽东时代,孙玉国可以提着冲锋枪不顾生死,扑向凶悍的老毛子,被举国奉为英雄。而当下,面对流氓的强暴,有人却高喊:“即使遭受强奸我也决不轻言反抗”。没有血性的将军带不出有血性的军队!没有强大的军队,能有强大的国家吗?

为了提振信心,忽悠一下老百姓,说美帝衰败了没落了,还情有可原。但如果从达官到贵人到百姓都以为美国真的不行了,那就上美国人的当了。美国有超强的综合国力和坚实的底子,暂时的收缩和调整,是为了更大的布局。

说到底,当下美国看起来弱,那是因为奥巴马弱。如果换上一个强悍的王八马,美国顿时可以变成流氓!

眼下,中国还是一头虚胖的肥猪,而美国才是一匹喘息的猛狼。猪要能够抵御狼,最少还要磨练几十年。

盲目的乐观和狂妄的自信,说轻了是糊涂,说中了是轻敌,说重了是误国!

 

2015年10月30日

9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