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夜总会大火酿惨剧 政府宣布国殇三日

media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Colectiv夜总会2015年10月30夜发生大火,至少27人丧生。REUTERS/Inquam Photos

周五深夜,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1家名叫Colectiv夜总会发生大火,目前已知至少27人丧生,近200人受伤,绝大多数又都是年轻人。法新社从当地发回电稿称,这是该市数十年来最惨重的事故之一,罗马尼亚政府周六一早宣布,从今起全国为在火灾中的遇难者追悼三天。

报道称,罗马尼亚官方新闻公报中,总理维克托•蓬塔(Victor Ponta)除了宣布国殇三日,也表示在国际标准时间10点半召开内阁会议,评估此一特大事故。

Colectiv夜总会当晚举行罗马尼亚重摇滚“Goodbye to Gravity”乐队的免费音乐会,据多位目击者对当地媒体叙述,有200至400人参加,大部分是年轻人。他们到那里准备聆听偶像团体在万圣节前发布的新专辑。目击者续称,演唱中,夜总会里面燃放烟火,房柱和天花板突然起火,随后发生爆炸,滚滚浓烟弥漫厅内,许多人晕倒,更多的人争相逃亡,现场一片混乱。

有一名女子告诉罗马尼亚电视台(Romania TV):“我看见到处都是火,人们的心情从愉快变成极度恐慌。” 电视画面显示,警察和救护人员为躺在路边的年轻人施救,更多的救护车赶到现场。另一名光脚逃出的男性目击者说:“人们在逃出夜总会时发生踩踏。据悉,这家夜总会是以前一个旧厂房改建的,只有两个小的紧急出口。火灾发生后,最初只有其中一个出口能用。

罗马尼亚当局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副内政部长阿拉法特(Raed Arafat)说:“情况正慢慢稳定下来,许多人被烧伤、压伤或吸入烟雾而中毒,很多人没带证件,伤者被送往10家医院。”

目前已知至少27人遇难,近200人送医救治。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在脸书上留言说,对这场火灾悲剧感到万分悲痛。他称,这对大家所有人、对整个国家和他个人来说,都是非常悲哀的一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