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结果出笼,看看最受待见的国旗图案排序

The Black, White and Blue Silver Fern flag, designed by Kyle Lockwood

12月11日本周五,对新西兰人新国旗图案的全民公投结果出笼。

胜出的新国旗图案是:

No caption

 

最受人待见的新国旗图案依次是:

No caption

 

Red Peak - Aaron Dustin

Option B: Red Peak

No caption

Option D: Silver Fern (Black and White)

No caption

Option C: Koru

负责国旗图案考虑的项目小组主席John Burrows 说,最受欢迎的国旗图案和第二受欢迎的图案在得票数上非常接近。

全国总共有1,527,042 名选民投票,其中有148,022非正式选票(站 投票数的9.7%),另外还有2476张无效选票(0.16%)。

参加此次公投的选民为 48.16%。

2015年11月9日前新西兰注册选民总数为3,170,726人。

今年10月19日,一个名为UMR的民调经过对1000人的调查发现,最受欢迎的新国旗图案是:

No caption

第二受欢迎的是:

No caption

这个民调结果中最受欢迎图案的前两名正好同公投结果的前两名颠倒。可见,这两个图案确实是最受欢迎的图案。

不过,民调还发现,有64%的被访者还是喜欢现有的国旗。

标签: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