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Key:新西兰10%奶牛农场可能破产

No caption

新西兰总理John Key说,新西兰高达10%的奶牛农场农场主可能被迫离开他们的土地。

过去几年,奶牛农场主一直在挣扎之中。恒天然最新公布的每公斤$3.90的的牛奶收购预测价格,让奶牛农场主雪上加霜。

这个预测收购价是过去10年来的最低价,预计农场主收入因此会减少4亿新币。

2014年12月10日,新西兰乳品巨人恒天然公司(Fonterra)对2014-2015 的牛奶支出预测是$4.70, 几乎只是 2013-14 年度$8.40 的一半,为过去8年来最低。
JohnKey总理说,那些负有高额债务的农场主可能破产。他说,他被告知破产的农场主可能在5%-10%之间。

但是他说,大部分农场主都能挺过来。

John Key during bridge run on the GCSB/ SIS report.
Last photo of JK for RNZ 2016!

新西兰总理John Key

根据新西兰乳品局的统计,新西兰目前的农场主不到12,000.

工党要求举行一个危机高峰会,让农场主、银行家、恒天然公司和政府坐在一起,商谈解决办法。

工党担心因为农场主经营不下去而导致更多新西兰奶牛农场落入外国买家手中。

不过,政府拒绝了工党的请求。John Key 总理说,银行同恒天然公司已经在密切合作帮助农场主。

John Key还说,政府可以通过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和浇灌来帮助农场主。

 

农场主自杀率相当高

eight_col_sad_farmer

人们或许想不到,新西兰农场主的自杀率相当高,主要原因是经济压力和孤独。

过去8年,有200名农场主自杀。

仅从2014年6月到12月半年时间里,就有14名农场主亲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全国自杀的农场主有27人。

2014年12月,至少有4名农场主自杀。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同恒天然公司(Fonterra)2014年12月10日宣布的对2014-2015 的牛奶支出预测有关。根据这一预测,每公升固体奶为$4.70, 几乎只是 2013-14 年度$8.40 的一半,为过去8年来最低。

农场主Matt Shirtcliffe 的妻子今年5月自杀了。他说,孤独和压力在农场主中普遍存在。

据说,年轻的农场主和新入行的农场主的日子更为艰辛,因为他们缺乏经验,缺乏支持。

根据新西兰乳品局的统计,新西兰目前的农场主不到12,000个。

一名农业顾问说,新西兰四分之一的奶牛农场主可能会遭遇困境。

 

链接:不可回避的黑色现实:新西兰自杀人数怎么那么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