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变“纳粹圣地” 奥地利拟强征希特勒故居

(FILES) This file photo taken on September 20, 2012 shows the house were Adolf Hitler was born in Braunau, Austria. Austria's interior ministry spokesman Karl-Heinz Grundboeck told AFP on April 09, 2016, Austria wants to seize Adolf Hitler's birthplace from its private owner in a bid to end a bitter legal battle and stop the house from becoming a neo-Nazi shrine. / AFP PHOTO / APA / MANFRED FESL / Austria OUT

希特勒的出生地

台湾《世界日报》报道,奥地利政府表示,将立法强行将纳粹德国头目希特勒出生地故居收购为国有,以防止纳粹同情者将该处变为“圣地”,每逢希特勒冥诞集结造势的场所。

希特勒1889年4月出生于奥德边境距离萨尔斯堡约60公里的因河畔布劳瑙(德语:Braunau am Inn)小镇。BBC报导,奥地利政府自1972年起一直向屋主租赁这处房产,并一度把房产用作残障人士中心。

希特勒的故居该如何运用,在当地一万七千名居民间引发激辩。由于该屋被列为市定古蹟,所以拆不得。有人主张改建为难民收容所,其他人建议成为纪念奥地利解放的博物馆。奥地利内务部发言人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政府将立法强行收购这处房产,但没有进一步说明政府收购房产后将如何处置。

2011年迄今,屋主与政府因租赁事宜发生争执,并拒绝允许政府维修和继续使用这处房产。强制充公后,奥地利政府将提供补偿。

据报导,这所房产门外并没有任何有关希特勒出生地的标识,只是在门外的一块小石牌上刻有“为了和平自由与民主,永不再有法西斯主义,纪念数百万计死难者”的字迹。这块石头来自茅特豪森-古森集中营。

希特勒1933年获得德国领导权。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数以百万计各国人民死于纳粹铁蹄之下,包括数百万在集中营中被集体处死的欧洲犹太人和吉普赛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