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英国俄罗斯足球流氓打架 31人伤

media
英国,俄罗斯和法国球迷在马赛港发生冲突,2016年6月11号REUTERS/Jean-Paul Pelissier

欧洲杯周日6月11日进入第二天,共举行三场比赛,其中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发生了英国和俄罗斯球赛前打架斗殴暴力事件,冲突至少造成31人受伤,其中一名英国人伤势严重,生死未卜。法国反足球流氓的警察分队负责人指出,马赛的暴力事件并不意味着反对足球流氓的措施遭遇失败。

法国时间周日晚上举行欧洲杯英国和俄罗斯的比赛在警方高度戒备中举行,比赛最终以1比1踢平。但在比赛尚未开始前,聚集法南南部重镇马赛,等候看英格兰对俄罗斯之战的球迷,或者说是足球流氓之间,就爆发了打架斗殴冲突。路透社报道指出,冲突至少造成31人受伤,其中一名英国人伤势严重,生死未卜。另有三人伤势也十分严重。舆论也担心,比赛结束后双方球迷爆发新的冲突。

报道指出,大约有两万名英国人和一万两千名俄罗斯球迷聚集到马赛观看这场比赛,尽管只有一小撮的足球流氓闹事,为了维持秩序,警方动用1200名警察和宪兵维持秩序。

警方表示,大约有600名英国、俄罗斯和法国的球迷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在马赛老港(Vieux-Port)市区爆发冲突,警方介入以控制场面。一些肇事者向警方投掷了啤酒瓶,镇暴警察对英、俄冲突球迷投掷催泪瓦斯,以驱散纷扰球迷。这是马赛连续第3天发生球迷暴力事件。

罗纳河口省的省长宣布,周日的冲突中有六人因打架斗殴被警方拘捕。周五的冲突后,已有7人,四名英国人和三名俄罗斯人被捕,他们将于周一下午受审。

 法国内政部长卡兹诺夫在一份书面通告中也对足球流氓闹事的不负责任地行为表示愤慨,他说,这些所谓的球迷的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扰乱公共秩序。而欧洲杯的组织者,欧洲足协也谴责了打架冲突事件。法国体育部长指出,英国和俄罗斯的比赛是此次欧洲杯最危险的五场球赛之一。

在欧洲杯举办前,为了避免足球流氓闹事,法国政府已经采取了防范措施,禁止3千人入境。而英国政府也没收了3千名名列在案的三千名足球流氓的护照,禁止他们在欧洲杯期间离境。这些措施还是未能阻止暴力事件的发生,但可能起到降低暴力程度的效果。

法国反对足球流氓的警察分队负责人指出,马赛的暴力事件并不意味着反对足球流氓的措施遭遇失败。他认为,这是因为球迷过度饮用含酒精饮料,加上马赛的港口当时聚集了大量的人员,各种因素导致了暴力。他说,这些暴力事件显示,在类似的国际比赛中必须在所有相关的国家采取同样的措施。

瑞士和阿尔巴尼亚今天在2016年欧洲国家盃足球赛(Euro 2016)A组第2场比赛捉对厮杀,结果瑞士1比0力克阿尔巴尼亚,拿下胜利。

B组威尔士以2比1战胜斯洛伐克后,暂时领先。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