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全国住宅均价首超60万新西兰元

 新西兰政府住宅市场价值评估机构Quotable Value近日公布最新月度住宅价格指数显示,新西兰7月全国住宅平均价值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1%,在过去三个月中增幅为6.1%,首次超过60万新西兰元。

 IMG_5532

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住宅最新平均价值为60.24万新西兰元。其中,奥克兰住宅平均价值为99.22万新西兰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6%,在过去三个月中增长5.2%。

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城市,人口超过新西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奥克兰南部城市汉密尔顿、陶朗加及南岛旅游城市昆斯敦住宅平均价值增长最快。其中,汉密尔顿住宅平均价值涨幅达到31.5%。首都惠灵顿、南岛城市达尼丁住宅房价涨幅较高。另外,仍处在震后重建的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新建住宅供应量增长稳定,平均价值增长幅度为3.5%。

为降低住宅价格上涨给国内金融稳定带来的风险,新西兰央行先前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绝大多数住宅投资者需要支付的首付比例增至40%,自住型住宅购买者首付比例则至少为20%。

Quotable Value表示,这一规定是否能够起到作用,还要看政策实施后的具体情况,但目前已有部分海外投资者因为新规定放弃在新西兰购买投资房产的计划。

  (联合早报网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