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纪念原爆71周年 安倍称日本不可能拥有核武

今天8月6日是广岛原子弹爆炸71周年。广岛市今天早晨8点15份,在71年前原子弹爆炸的那一刻,敲响和平的钟声,开启了纪念仪式。5万人出席了今天的纪念仪式,包括战争倖存者和各界知名人士。广岛市长松井一实呼吁世界各国首脑跟随奥巴马的脚步,到广岛来看一看,以实际行动,实现全球无核化,结束核军备竞赛。

tag_reuters.com0000_binary_s1bettufekaa-viewimage_0

奥巴马今年五月到访广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访问广岛的在任美国总统。松井说:奥巴马的的到访,证明他和广岛共同希望不再忍受“绝对的邪恶”。

1945年8月6日美军陆战队在广岛投下第一枚原子弹,杀死了14万人。3天后,美军在长崎投下第二枚原子弹,再有7万多人遇难。这两次惨剧迫使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也告终结。

共同社今天8月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在广岛会见记者时,就日本新任防卫相稻田朋美曾主张讨论日本拥有核武器的可能性表示说:“我国不可能拥有核武器,不可能讨论拥有核武器这个问题。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