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开幕 8万人盛大狂欢

2016里约奥运会在当地时间8月5日20点,巴黎时间次日凌晨一点,北京时间次日早7点开幕。207个代表队,1.1万名运动员和8万观众出席了开幕式。37国首脑到场,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人。巴西临时总统特梅尔宣布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

tag_reuters.com0000_binary_rioec860579uf-viewimage

未出所料,这位民意支持率超低的巴西临时总统在里约奥运开幕式上未能幸免反对派观众对他发出的抗议嘘声。

尽管巴西眼下经济拮据,但在里约马拉卡纳(Maracana)体育场举行的奥运开幕式,烟火依然盛大,看台观众爆满,俨然是一场盛大的狂欢。

巴西传奇球王贝利因健康原因没有去点火炬。火炬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巴西马拉松运动员利马点燃。

法广特派记者曼鲁特(Eric Mamruth)从里约发回报道说:南美历史上的首届奥运会,当地时间8月5日20点,国际标准时间23点,在马拉卡纳神话体育场开幕。73岁的巴西传奇歌手达维奥拉用吉它伴奏唱了巴西国歌。巴西国旗在体育场上空飘扬。在里约奥运开幕式的三小时狂欢中,207个体育代表队进行传统的绕场秀。37个国家元首出席了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人数远少于此前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曾执导电影《上帝之城》的巴西著名导演梅里尔斯是本次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他的目标是要让这个开幕式尽扫巴西人的沮丧情绪。

本次里约奥运会的背景是巴西经济拮据。政治和社会危机此起彼伏。巴西连续第二年经济衰退。失业率一年攀升3%,国民产值直线下降,通货膨胀达到顶峰。巴西经济拮据的同时伴有政治社会危机。民众因贪腐丑闻对政界整体失去了信任。

因非法操纵国家帐目而被停职的巴西原总统罗塞夫拒绝出席里约奥运开幕式的邀请。她表示不愿意给临时总统特梅尔当二把手。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