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西兰漫画挖苦金正恩:朝鲜禁止讽刺挖苦

今天,新西兰先驱报(NZ Herald) 的漫画主角是金正恩先生。

漫画离不开讽刺挖苦,Herald漫画版上,被讽刺挖苦的人物通常是权势人物,新西兰的的政治人物经常是漫画主角。不过,今天漫画的主人公换成了北朝鲜最高统帅 – 被人俗称金三胖的那个金正恩。

画面上,发型很酷的金正恩很酷地宣布:北朝鲜禁止讽刺挖苦!

右边,他的三个部下随声附和: “这是您最好的主意”, “这太管用了”,“反正看不出有任何不好的一面。”

guy body editorial cartoon september 12 2016 north korea kim jong un bans sarcasm

独裁国家,不能有批评,讽刺挖苦都不行。这种做法,自然导致献媚者横行。

批评不自由,赞美无意义。可独裁者如金正恩才不care呢!他如今手里握着核武器,从2006年到现在核试验5次,简直玩上了瘾!

不过,俨然掌握着地球人命运的他自己,不知今后将会是怎样的命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