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迎来黄金周 中国客口味难琢磨

恰逢中国十·一黄金周,BBC中文网记者走访了伦敦市中心多家购物街以及商场,巧遇不少赶在黄金周前来伦敦购买知名品牌商品的中国游客。

不过,记者同时还发现黄金周游客的一大特点,那就是对普通商店鲜有问津。

161004131619_chinese_shoppers_01_512x288_bbc_nocredit

牛津街名店热闹

在以购物出名的Oxford Street上,手提购物袋的中国游客随处可见。不少在购物商场门前等人,休息的游客身边都放着十多个购物袋。

“这儿人真多,”一位在Selfridge门前等同伴的东北大爷说到, “但是家里人更多!国庆来伦敦也是赶巧了,十多个人一起结个伴也就来了。”

“我们也不是说专门来买奢侈品,就是看见了价格比家里的实惠,就给自己也给家人带一点回去,” 大爷补充到。

另一位在Gucci精品店里抱着旅行箱休息的游客说到:“我来伦敦和国庆没关系,我就是过来探亲的,顺便买买东西。 身边也没有什么人专门国庆过来买东西。”

来自伦敦艺术大学的一位同学在接受BBC访问时说,自己的叔叔阿姨也是趁国庆节放假来伦敦购物,并且可以顺便看望自己。

普通店冷清

然而伦敦著名购物景点的购物浪潮却没有给大多数普通商家带来明显增加的客流量。

位于蒙特街(Mount Street) 的 Marc Jacobs 旗舰店经理助理戴安娜·图尔科夫(Diana Turcov) 告诉BBC记者说,进入10月份以来,Marc Jacobs 购物的中国顾客依然以20岁左右的女性为主,而且她们只购买一个款式的手袋和夹克。

“我们有点奇怪为什么中国顾客只买同一种款式的同一种型号,即使我们各他们介绍,他们也不会选另一种颜色,” Turcov 说。“我们的设计师和路易·威登的设计师是同一个人,但是路易·威登爆满而我们却没有什么顾客。当然我们的品牌没有路易·威登那么响亮。”

“中国顾客可能追随品牌或者明星的穿着,而不太在乎购买的物品本身。我们也在试图了解中国顾客。现在我们知道10月份有黄金周,所以明年也会积极的筹备,争取打开中国市场,” Turcov 说到。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