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控制肥胖症以免“糖尿病大流行”

英格兰公共健康部门预计,如果不控制肥胖症发病率,糖尿病发病率将大幅上升,到2035年,全国将有10%的成年人可能得糖尿病。

这是公共保健部门首次预警全国糖尿病患者总数或将达到500万人。

同时,另一项研究显示全国医疗保险服务(NHS)用于遏止“糖尿病流行”的开支将升到占总预算的17%。

diabetes

专家们认为,治疗糖尿病患的开支可能会压垮NHS,尤其是用于治疗新增2型糖尿病病例的开支巨大,以至于让NHS破产。

目前英国糖尿病病例总数的90%是2型糖尿病,这类糖尿病与体重过重有关。

英格兰公共健康(PHE)部门公布的数据分析显示,2015年英格兰有380万糖尿病患者。

如果肥胖症患者比例保持现在的水平,到2035年,英格兰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将达到490万。如果肥胖症患者比例每5年增加3%,则届时糖尿病患者总数将超过500万。

控制肥胖症

慈善机构Diabetes UK首席行政官艾斯丘表示,面对如此危急局面,当务之急是控制新增2型糖尿病病例。

约克医疗保健财务咨询公司(YHEC)计算结果显示,英国全国而言,NHS预算的10%用在糖尿病治疗上;这个比重可能会随着新增病例数量大增而上升到17%。

该公司经济学者指出,NHS的预算总数有限,糖尿病治疗多占了,就得减少其他部门的预算。

英格兰NHS负责肥胖症和糖尿病诊疗的瓦拉比教授也表示,需要控制糖尿病发病率增加的速度,否则可能出现糖尿病流行危机,NHS的可持续性也将面临挑战。

1型糖尿病任何年龄都可能发病,但常见于儿童,与饮食和生活习惯无关。2型糖尿病常见于成年人,往往与肥胖有关。

2型糖尿病的症状包括感觉极度饥渴、极度疲乏、尤其在夜间尿频等,可能导致肾衰竭、失明和心脏疾病等其他病症。

(源自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