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追赶欧美 中国成功发射载力25吨长征5号导弹

中国成功发射一枚大当量战略导弹,将太空开发的步伐向前推进一大步。该枚火箭拥有迄今为止中国导弹最大的载重量,25吨,可以将此重量物质发射推进地球轨道。中国试验此型导弹经过多年时间与失败,是中国科技开发的成果,也表明中国的太空军事实力有长足进展。

2016-11-03t134751z_2023805144_d1beuksgclaa_rtrmadp_3_china-space

据法新社发自北京消息,中国当地时间晚上8点43分发射成功一枚载重量为25吨的战略导弹,标志着中国可以将该重量发射升空并送入地球低轨轨道。

根据官方消息,中国命名为长征5号的火箭是在北京附近由多家机构合作开发研制,最后在海南岛总装并发射。

中国研发长征5号火箭由中国解放军主要领导,经历多年并有失败。但此番胜利,官方归功于共产党的领导与荣誉。征服太空,开发宇航,是寻求象征新型强大国家地位与实力的中国当局的希望。中国为太空开发,赶超欧美而投资数十亿美元。

法新社说,不过中国长征5号火箭虽然能够把相当于16台汽车的重量送上太空地球轨道,但距离美国大力神火箭,1969年将人送上月球的土星5号火箭的154吨载力还有差距。

中国的太空开发步伐有加快的迹象。中国在2003 年就第一次成功发射载人卫星,并在2013年成功发射载人神舟10号,并在轨道绕地球15天后安全返回地球。

中国已经计划要在2022年建成载人太空空间站,而届时国际空间站将停止运行而关闭。

中国还计划在2020年发射太空飞船,绕行火星,并计划在火星上放置太空遥控的运行车。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