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冲刺:新西兰NCEA和奖学金考试将从下周开始

新西兰NCEA和奖学金考试将从下周开始,高中从本周开始给高年级学生放假,让他们有针对性的在家自己准备考试。

学历管理委员会表示,从下星期三开始,约有146,000名考生参加今年的NCEA考试。

eight_col_exam

基督城Burnside中学校长Phil Holstein说,他们学校的高年级学生今天开始放假,校长提醒大家在家学习要排除干扰。

“关键的问题是学生们自己在家复习很容易分心,我觉得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没有人监督的时候就容易被其他事情干扰,更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是坐下来专心的完成最后的考前复习工作。”

Holstein先生说,总能有时间准备考试。他说:“什么时候都不晚,但你必须制定一个有效的计划,一旦目标明确,就可以合理安排时间了。”

惠灵顿的Newlands高中本周早些时候就给学生们放假了。学校的校长Grant Jones建议父母问问孩子的考前复习计划。他说: “父母应该和自己的孩子聊一聊他们放假在家的安排,目前的复习进度,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并和孩子沟通沟通,父母可以如何帮助他们度过这段紧张的考前复习时间。”

惠灵顿的一些青少年说他们对考试充满信心,但必须排除种种干扰。

一名11年级学生,Khrystyna说她倾向于玩电子游戏或看电视。

一名12年级学生,Elena说学习的时候很容易分心,因为呆在家里除了学习以外什么都想做,甚至干家务。

另一个12年级学生,Jack建议那些想要专注复习的考生们去图书馆学习。

今年第一场考试将从下星期三的戏剧奖学金开始,NCEA考试从星期四开始,最后一场考试是12月2日。

(编译自Radi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