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雅图笨贼偷车碰上新科技只好被逮

美国西雅图的警方公布了一份关于一名偷车嫌犯的声明。警方说,这名嫌犯涉嫌偷车的时候,因为遥控防盗系统启动而被困在车中。

嫌犯就逮的时候,被发现在一辆停在小巷里面、引擎还在发动的BMW宝马5系列轿车中睡着了。

_92850359__92837391_uspolicecar

被窃汽车的驾驶将启动汽车的电子钥匙忘在车内,使得偷车贼有机可趁。但小偷没想到的是,这辆车装了新的遥控科技系统。

这让西雅图警方可以在接近被盗汽车的时候将车门锁住,从而顺利将这名38岁的偷车嫌犯捉住。

睡梦中的嫌犯被警方叫醒之后,一度试图驾车逃跑,但是未能得逞。

根据西雅图警方的报案记录,车主在座车被窃的前一天才刚刚结婚。车主的朋友借用这辆车,但是在下车时把电子钥匙忘在车上。

新款BMW宝马轿车的车主可以使用一个叫做ConnectedDrive app的应用软件,这款软件可以用来执行遥控开关车门等功能。

这款软件还能用来追踪车辆的下落和车上乘客的人数,而且可以在必要的时候提供警方准确的卫星定位座标。

BMW宝马汽车的发言人表示,车上的乘客或者驾驶应该随时都可以从车内将车门打开。

(源自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