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Key 一辞职,国家党支持率立马下降了

最新民调显示,国家党支持率有所下降。这是John Key辞去国家党政府总理之后的第一次民调。

Prime Minister Bill English and Deputy Prime Minister Paula Bennett in Wellington. Photo / Mark Mitchell

国家党总理Bill English 和副总理Paula  Bennett 

在最新的Roy Morgan 民调中,国家党支持率下跌4.5个百分点,支持率为45%,但还是超过工党和绿党联合体的总和。

Newstalk ZB 政治编辑 Barry Soper 说,工党对这个民调结果不会很高兴,因为工党支持率为28%,仍旧低于30%。

不过,工党支持率已经比上个月的灾难性的23%提高了5.5个百分点。

民调显示,工党和绿党阵营的支持率为43%。

新西兰优先党支持率为7.5%,Winston Peters 还是有资格成为kingmaker (王位制造者, 能够左右大选结果的人)。

此次民调中,国家党执政伙伴的支持率都有所下降,毛利党支持率为1%,行动党为0.5%,联合未来党是0。

Roy Morgan 总裁 Gary Morgan  说,如果新总理Bill English 想成功赢得明年大选,让国家党第四次领导国家,国家党政府需要在解决住房领域拿出新的政策。

民调显示,住房问题是新西兰人面临的最大问题。

民调还显示,有58.5 的被访者认为国家仍行进在正确的轨道上。

(编译自NewstalkZB)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