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多喝水无助于身体康复

科学家在《英国医学杂志》发表报告说,生病时多喝水无助于康复,有时候还有损健康。

伦敦皇家学院的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多喝水的建议未必是防治普通传染病的好办法。”

Cold water being poured into a glass.

医生忠告,生病时喝水应当适量。

研究员举例说,伦敦皇家学院的医生此前给一名患有慢性炎症和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的59岁妇女开了抗生素和止痛药,但病人的情况越来越糟。一段时间后,这名妇女承认,长期以来她一直一天喝好几公升的水,想以这种方式将感染症状“排出自己的身体系统”,结果差点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

医生后来禁止妇女每天喝超过一公升的水,第二天女子就感觉好多了。

一般来说,人体肾脏和泌尿系统可以接受任意多喝水,但患上一些疾病时,身体的这种能力会转弱,因此过度喝水只会加重病情,而不能促进康复。为此,医生忠告不要盲从“多喝水”的建议,生病时喝水应当适量。

 

(源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