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闽 · 随笔】约翰·基居然把他的宝贝文件都丢垃圾箱了

作者:(奥克兰)凯闽
约翰·基成为前总理了,执政8年,国家廉洁度、经济自由度、国民财富、人权民生、社会安全、环保旅游、教育医疗养老等等指标均列世界最前列。当然这些指标在前任总理时就大抵如此,但他能守住,政绩斐然世所公认。
PM John Key cleans out his office. Rod Emmerson 12/12/16

PM John Key cleans out his office. Rod Emmerson 12/12/16

他的办公室应有非常多的宝贵财富,下水丰富的文胆们应把他的所有讲话上升到主义、思想、理论等等高度成立文献编辑委员会整理编辑成书,如《约翰·基全集》1-100卷、《约翰·基选集》1-5卷、《约翰·基文选》或至少也要搞本红宝书《约翰·基精品语录》吧。还要用党性担保强制发行人手一册。稿费归约翰·基,他如果不要就归其家族,再不济就归党产,今年大选的时候,国家党的党棍们也不用那么辛苦地、大汗淋漓地去各家各户拜票募捐,还要满脸堆笑、说尽好话。

国家党的党章也应该修改,在总纲部分要写明以约翰·基主义、约翰·基思想、约翰·基特色理论或至少约翰·基的七八个代表理论来指引新西兰的资本主义建设。

另外,也要组织全国人民学习约翰·基著作、领会他的思想。为了便于百姓记忆,就简称基主义、基思想、基理论、基文选、基特色、基语录等等,以基打天下。哪能像现在这样执政八年来从不组织学习一次,百姓散散漫漫,无聊无趣透了。
………

没做以上这些的后果是什么呢?基辞职居然要为新主腾办公室,《新西兰先驱报》(NZ Herald)还画了一幅漫画:基正忙于把他巨多的东东丢进租来的巨大垃圾箱。

都最后一天了,媒体还念念不忘再开涮他一把,真是邪了门了!

空心静气,万籁俱寂。填一首《金缕词》为记:

梦觉黄粱熟。
递辞呈、
曲吹别调,
政翻新局。
一片残羹并剩饭,
几度英雄逐鹿!
算到了谁荣谁辱?
白发家国差耐久,
向林间寻觅桃源屋。
耕绿野,
放歌牧。

谢安雅志还成趣。
问东风、
旧家燕子,
落归谁屋?
前度牛郎今尚在,
织女秦筝声苦,
但愧疚伤怀盈目。
岁岁光阴容易过,
叹浮生且作西山主。
樽有酒,
红颜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