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大巴发生严重车祸32死12伤 蔡英文表哀悼

台湾紧急救援部门官员说,台北附近一处公路发生严重车祸,一辆旅游大巴翻倾,造成32人死亡,12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一(2月13日)晚9时,具体地点在国道5号接国道3号车道转弯处。

当地官员说,截至晚上11时49分,车内共44人全数救出,包括12名伤员和32名遇难者的遗体。

Rescuers gather around a crashed bus in Taipei, Taiwan February 13, 2017

据来自当地的消息说,这个旅游团是由“蝶恋花旅行社”所承办的台中武陵农场赏樱团,在傍晚结束行程准备北返时发生车祸。

据报道,车内大多数乘客是年长的当地旅游者。

当地官员说,大巴在弯道失控翻倾,可能由于车速过快。

这位官员还说,整个车体在事故中扭曲。

台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点之一,但是旅游者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仍令很多人担忧。

去年7月,一辆旅游大巴在台湾桃园市起火燃烧,造成26人死亡。

调查人员说,那起事故是由一名自杀司机造成的。

Rescuers look for survivors in a crashed bus after an accident on a highway in Taipei, Taiwan February 13, 2017
大批救援人员在现场(REUTERS 图片)

(源自BBC)


 

台湾游览车翻落边坡32死12轻重伤

蔡英文表哀悼

media
台湾当地时间13日晚间发生游览车严重车祸,造成32人死亡。中央社

13日晚间九点零四分,台湾发生重大车祸,一辆满载乘客的游览车,从宜兰开往台北,在高速公路的弧形匝道上,可能因为车速过快,导致车辆翻覆到边坡下,到记者截稿为止,已经证实全车有32人死亡,12人轻重伤,台湾总统蔡英文除对不幸身亡旅客表示哀悼外,并指示行政部门全力抢救,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这是蝶恋花旅行社筹组的中部横贯公路「武陵农场赏樱团」一日游行程,全车含司机导游共44人,傍晚活动结束返回台北,出事地点是在台北市南港区的高速公路匝道上的大弯道,游览车先擦撞右侧水泥护栏,然后整辆车向右翻进边坡排水沟内,整个车顶被掀掉,落在与车体距离约十几公尺的地方,车顶和车体之间的边坡,都是掉出来的座椅,许多乘客也被抛出车外。

台湾警方动员两百多名警消人员到现场救援,台北市和新北市的救护车、消防车云集,伤者立即送到万芳、国泰、慈济、台北医大附设医院、三军总医院等各大医院抢救。

内政部在第一时间成立应变中心,消防署副署长陈文龙、交通部次长祁文中等人进驻坐镇。台北市也在深夜开设二级灾变中心,市长柯文哲亲自坐镇,副市长邓家基前往现场指挥抢救。

台湾近年来经常发生重大车祸,除了苏花公路经常酿灾外,中横公路太鲁阁峡谷也经常有落石击中车辆,阿里山铁路也曾发生重大意外;几个月前大陆游客搭乘的游览车在台湾甚至被司机蓄意纵火,全车28人全部死亡,台湾的旅游环境值得深入检讨。不过这次重大意外的旅行团都是台湾游客,且大多数是五六十岁以上高龄的长青族。

(源自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