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毒杀案中被捕的46岁朝鲜男疑犯李正哲(译音),据报是化武专家。马来西亚警方不排除杀死金正男的毒液,是由李正哲制造。

_94662395_d93ebec8-7692-4c35-8d47-442b6e286d14

 

据星岛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警方至今拘捕两男两女,包括李正哲、印尼籍女子艾莎、艾莎大马男友,及持有越南护照的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译音)。

马来西亚传媒报道指李正哲是来自朝鲜的化武专家,2000年在朝鲜一间大学获得科学及医药文凭,曾到印度加尔各答一间医药研究学院工作,参与印度科学协会的研究工作。 他其后返回朝鲜发展,数年后获得马来西亚一间电脑资讯公司聘用,举家搬到当地居住。

报道指李正哲持有由马来西亚移民局发出的外籍人士工作证,但工作证将于今年6月6日到期。外界认为他向同党提供毒药,再由同党转交给两名女疑犯下手,警方目前正调查其背景,包括他曾接触的人,并会到他任职的公司搜查。

消息说,监于李正哲为科学与化学专才,警方目前正在深入调查,令金正男毙命的毒液,是否由他制作。而警方继续盘问李正哲,追查另外三名涉案男子的下落。

(源自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