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戏剧性变化: 绿党支持率跌落至4% 工党支持率37%

1 News Colmar Brunton的最新民调显示,绿党支持率下跌了11个百分点,由15%跌到4%。  不到进入国会的5%的门槛。

于此同时,工党支持率大升,增加了13个百分点,从24%升到37%。

FullSizeRender.jpg1

这次民调是在绿党前党联合领袖Metiria Tureir 承认福利欺诈并辞职之后所做的, 由此可以看出这一事件对绿党带来的伤害。

如果大选时绿党的支持率不足5%, 那他们必须赢得一个选区才可以进入国会。

 

国家党支持率下降了3个百分点,为44%。

新西兰优先党的支持率下降了一个百分点,为10%。

毛利党支持率还是维持在2%没有变化。Gareth Morgan的 机会党(Opportunities Party)的支持率接近2%。

绿党的支持率通常是在10%左右,7月底的最后一次民调里,绿党支持率冲到15%。

 

FullSizeRender

 

在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方面,才担任工党党魁的Ardern 获得30%的支持率,同国家党领袖、现任国家总理Bill English一样。

本次民调访问了1000个选民,误差率为3.1%。

奥塔哥大学讲师和政治评论员Bryce Edwards 说,Ardern成为工党党魁之后,许多绿党支持者改为支持工党了。

他说,绿党大选后也许不能返回国会,大选后工党加绿党的组合可能不会存在。

Bryce Edwards 说,他仍旧认为新西兰优先党领袖Winston Peters 可能成为“king maker”,而且今年大选可能就是工党和国家党之争。

他说,工党落后国家的5个百分点还是15个百分点不是那么要紧,最终,是要看Winston Peters 选择同谁组成政府。

Bryce Edwards认为今年大选投票率会高,因为当当两大党真的是在竞争的话,选民就会有投票意愿。

他说,今年的大选是这几十年来最具戏剧性的一次。

山不在高 一树则名:轻奢角度,卧赏一树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