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小偷,尽量不要靠近,安全第一

作者: (奥克兰)黄少琳

 

新西兰社会治安稳定,通常人们说新西兰有小偷,少有大盗,小偷冲着你的露眼的现金,手机而来,一般不会伤害你的人身安全。

Stealing

新西兰国民防范意识教育的理念是遇到小偷,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屋外,警察都建议被偷的人不要与小偷发生当面的身体接触,肢体的冲突,以防更大的伤害。

 

因为这种的理念,小偷在行窃时也是不慌不忙,你还以为他在做什么其它事情。如果你在家里发现小偷,当面撞到,他还会与你打招呼。你根本没有反应过来,过了几秒,你才意识到小偷光临了。

 

遇到小偷,安全第一是首先考虑的,尽量不要靠近小偷。可以大声训斥,告诉他,让他们放下东西,接着迅速报警。

 

有些华人经营的小商店业主有另外一些防范措施,自卫形的刀具,假枪等等,在严格法律准则下都不允许的。

 

假如上了法庭,你的刀具,假枪的公共场所展露的违规犯法的程度可能比小偷的偷盗更大。


相关链接:

跳广场舞被抢,警察反应迅速、态度可亲,大妈心里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