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继续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最低点

新西兰储备银行继续保持官方现金利率不变,目前仍维持在最低纪录的1.75%。

acting-reserve-bank-governor-grant-spencer-mark-mitchell

新西兰央行代理行长Grant Spencer


商人和经济学家们已预计到储备银行代理行长Grant Spencer 会保持利率不变, 3月21日本周四这在 早上得到证实。

新西兰官方利率自从2016年11月以来就没有改变过,继续保持低利率的原因是因为缺乏通胀压力。

Spencer先生重申,货币政策将在相当长的一个阶段保持宽松状态。

彭博社对13个经济学家所做的调查发现,这13位经济学家都预测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会保持不变,并至少会维持到2019年。

华融信贷董事长张勇先生说,保持低利率对新西兰经济有推动作用,也有助于保持房屋市场的活跃度,现在的房贷利率也是新西兰历史上最低的,这对民众买房也是一种鼓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