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磊磊】任我行致余沧海的一封信

作者:六神磊磊
·
尊敬的松风观主阁下:
·
原本非常期待我们在新城的见面。盈盈也一直和我说,那里的豆腐丝很好吃。
·
老夫获悉,这次见面是你们青城派那边上竿子提出来的,地点也是你选的,新城就在河北,离黑木崖很近,大概是照顾老夫腿脚不好。你是个会疼人的年轻人。
·
众所周知,老夫佩服的人有三个半,你是其中的零点零五。因为你有八房姨太太,而老夫却没有再续弦。
·
本来很想和你好好聊一聊,特别是关于全面禁止辟邪剑谱扩散的事情,整个武林都很关心。最近几年,你天天总咋呼着操练辟邪剑谱,对着峨眉派、天台派比划,剑光霍霍,他们搞不清楚真假,吓得夜里都不敢上厕所。听说金光上人都憋出尿毒症了。
·
为了这次见面,新城那边十分仗义,场地都定好了,而且听说我喜欢天文,还专门给我房间安了天文望远镜。听说我练功要以毒攻毒,还给我了网购了药酒。
·
遗憾的是,最近你说了一些话,不大地道,相当不地道,必须给你差评。
·
在衡山派的金盆洗手大会上,你说“吸星大法算个毛……”“魔教为祸武林……”有这回事吧?在群玉院,你喝醉了之后扬言说“任我行的发型像一坨屎”“这老货,我一指头就可以打到……”有这回事吧?
·
不要以为你说的是四川普通话,我们河北这边就听不懂。你知道我的一个中文名字叫什么吗?
·
你还说已经掌握了《辟邪剑谱》的技术,对不起,这种拔着胸毛给大家看的行为,是我们玩剩下的。你那几招剑谱算什么呢,我们的《葵花宝典》了解一下?上天有好生之德,那《宝典》威力之强,实在太吓人了乖乖,我恳求老天爷保佑永远不会投入使用。
·
为了整个武林的福祉,我感到,我们不适合在这个时候见面。未来见与不见,也难说得很。所谓浮天沧海远,去世法舟轻,你叫沧海,我们目前确实离得从所未有的远。
·
我们两家之间曾有过良好的对话。你的师父长青子号称“三峡以西剑法第一”,不同意的人都被他沉了长江了,剑法稍微高一点的都跑到三峡以东来了,生怕破坏了他这个外号。当然这是题外话。我曾经和他谈笑风生。他说你是个好青年,稳重。现在我发现你重是重,稳却不大稳。
·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青城派已经失去了一个和平发展的好时机,武林失去了一个团结繁荣的好机会。遗憾啊,我深夜想到,总不仅要把手从女友腿上拿开,抚衿叹息不已。
·
《辟邪剑谱》,怎么说呢,所谓君看割鸡者,人亦割其鸡,今天拿刀逞英雄,明天一秒变公公,老夫是看穿了的。有部电影叫做《未来的我们》,最初的我们也许注定走不到最后。
·
但愿再见的时候,大家都还好,你没被自己人弄死,我没被自己人嫌死;但愿那一天,我们的发型,依然还是能引流全武林的潮流。
·
任我行  
 于黑木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