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村民砸街道办 市公安要求涉事者自首

中国浙江省嘉兴南湖区七星街道(也称七星镇)由于征地拆迁纠纷,而导致在6月30日爆发警民冲突,数百名抗议者冲破警察阻拦进入地方政府办公楼,砸毁楼内一些设施。冲突发生在中共建党纪念日前一天,当年中共一大是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闭幕。

当地居民称这起抗争事件由征地拆迁纠纷导致。有人帖文称,当地民众集体请愿,要见领导陈情,但连续六日领导避而不见,反而派出特勤人员镇压百姓。

6月30日的网络视频显示,数以百计的抗议民众与一队手持盾牌的警察对峙,后来发生肢体冲突,有人向持盾牌的警察投掷砖头,击退警察并冲进七星街道办事处大楼。冲突中有抗议民众受伤。抗议者中有妇女,也有不少白发老人。

抗议民众在网上贴出政府办公室的图片,曝光党委书记办公室内有席梦思床、浴室、高尔夫球杆等非办公设施及物品。

事发后,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分局贴出公告,号召民众举报,并要求嫌疑人尽快自首,还印有三张看上去被列为嫌疑人的照片。有消息说,一些抗议者已经被抓捕。

截止目前,除了嘉兴市南湖区警方布告之外,对于该事件既无官方公告,也无官方媒体的任何报道。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