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一带一路不是中国独奏曲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规则和法治是“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的通行证,也是应对各项不稳定因素风险和挑战的安全法。中国正在现行国际法下,争取与各国共建法治网络和规则,建立争端解决有效机制,做到法律信息共享。

据香港电台今天(2日)报道,王毅出席“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五年前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坚持以合作共赢为目标,让经济全球化向更包容共赢的方向发展。

王毅重申,“一带一路”不是中国的独奏曲,而是大家的交响曲,不是哪一家单独受益,而是各方的共赢多赢。

他强调,“一带一路”建设在阳光下运行,不是封闭俱乐部,是开放的朋友圈;认同“丝路精神”都可以分享资源。

王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取得丰富的收获,中国已与近90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协议,与各国共建75个经贸合作区,在产能合作,互联互通和经济走廊建设等方面都稳步推进。

此外,中国也对沿线国家超过700亿美元(954.7亿新元)投资,创造20多万个就业岗位。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