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全球首家人工智能服饰店落地香港

阿里巴巴在香港落地的全世界第一家人工智能服饰店——“Fashion AI概念店”昨天(4日)在香港理工大学亮相,将未知变成了可能。

据中通社报道,“Fashion AI概念店”首次尝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分析时尚搭配,通过算法数据化分析顾客需求,更高效地提供搭配建议。与传统服装店的无差别体验相对比,个性化定制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Fashion AI负责人雷音表示,之所以选择香港落地首家概念店,不仅是因为香港是“时尚之都”,更希望通过香港将全新的概念传播到境外。

据报道,当顾客绑定身份信息后走进商店,从货架拿起一件衣服后,镜屏就会感应到商品信息,进而提供更多的搭配。这时,只要在屏幕上选择尺码等详细信息,再点击试衣,所有的试衣信息都将同步到后台库房,售货员可据此将所有的衣服准备好放在试衣间。

 

与传统体验模式相比,这一流程简化了消费者购物过程,优化了购物体验。

阿里巴巴副总裁庄卓然表示,人工智能(AI)技术的应用为统计大数据提供技术支持,也加速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数据互通,使数据反馈更加直观,从而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这种打破线上线下购物的新零售体验,为零售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通过新技术的支持,将数据作为载体,重塑行业模式,优化商业发展。

另一方面,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在当天举行的“人工智能与时尚纺织大会”上强调,AI技术的广泛应用对于提升生产力,改善生产程序,提升运营效率都有极大的影响。将AI结合新技术,应用于时尚业无疑会优化经商过程,增加盈利。

(新家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