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对2千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更高关税,从10%升到25%

 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特朗普政府将提议把对2000亿美元(约2724亿新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从原本计划的10%提高到25%,从而加大对北京重返谈判桌的施压力度。

美国7月初启动对34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对另外16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审议期将于周三结束。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此前威胁要对额外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美国政府可能会在接下来几天发布的联邦公报中把这一税率提高到25%。

知情人士称,这一调整尚未最终敲定,在公众审议之后也可能无法推进。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8月20日至23日公开听证会结束后,拟议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公众咨询期将于8月30日结束。提高关税税率必须在听证会之前宣布,这也将发出信号,表明特朗普政府正在加大对中国的施压,迫使后者作出重大让步。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把拟加征的关税税率提高到2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