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肉伤身?多吃反而更健康!

一项针对22万成年人的调研表明,即便每天摄入的红肉以及奶酪数倍于卫生部门的推荐量,依然有助于降低过早死亡的风险。研究团队指出,这一发现挑战了公众传统的“摄入红肉及全脂奶制品不利于健康”之观念。   

Lebensmittel Käse Schinken Wein Oliven (Fotolia/Mario)奶酪配猪肉 活到九十九?

(德国之声中文网) 目前,英国卫生部门的膳食指南建议,每个成年人一天摄入的奶制品应当占推荐摄入总热量的8%左右。这仅仅相当于一小杯酸奶或两小片奶酪或1/4升全脂牛奶。而红肉的每日摄入量则不应超过70克。

然而,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最新全球调研显示,如果奶制品以及红肉摄入量远远超过推荐值,则有助于降低过早死亡的风险。研究结果指出,奶制品的最佳摄入量应当为当前推荐值的3倍,而红肉的摄入量则应为推荐值的1.5倍,相当于一小块牛排。按照这一研究结果,每个成年人一天摄入的奶制品应当占推荐摄入总热量的20%~25%左右。

研究人员认为,按照这一建议摄取红肉和奶制品的人,其过早死亡风险将比摄入量更小的人群降低25%左右,而心脏病风险则降低22%。

View image on Twitter

多吃红肉少吃主食

参与此项研究的营养学家蒙特(Andrew Mente)在日前于慕尼黑召开的欧洲心脏病学会会议上公布了研究结果。蒙特认为,红肉以及奶制品中的饱和脂肪酸对心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脂肪摄入量高的人群,倾向于摄入更少的加工碳水化合物或糖类。”这当然会挑战现有的观点,即应当限制全脂奶制品的摄入量。”

蒙特指出,现代人的食谱应当多样化,并且尽可能摄入非加工食品。

此项研究并没有包含对鸡肉等”白肉”的调研。不过,蒙特指出,其他一些研究表明,摄入白肉也有相似的预防过早死亡的效用。

同样参与此项研究的心脏病专家优素福教授(Salim Yusuf)则强调,研究结果清晰地显示出奶制品以及肉类对心脏健康以及长寿的益处,与现行的官方膳食指南形成了对比。

《每日电讯报》援引英国心脏病基金会的医学专家皮尔森教授(Jeremy Pearson)指出,合理的膳食应当是一个整体,而不应只关注某一具体的方面。”只要摄入量适度,且搭配充足的水果、蔬菜、豆类、全麦、坚果,肉类和奶制品也可以为健康、均衡的饮食作出贡献。”

(德国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