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新年警告美国若继续制裁 将改变立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019年元旦发布新年讲话,警告华盛顿如果继续保持对朝鲜的制裁,平壤可能改变立场。

(网络图片)

金正恩1月1日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新年贺词”表示,他“不会再制造和使用核武器”,并强调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是他本人的坚定意志。他同时威胁说,但是如果美国不信守自己向世界做出的承诺,继续对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实施制裁,那么我们将被迫探索一条新道路,以捍卫我们的主权与我们国家的最高利益。同时,金正恩还表示,他随时准备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会晤。

法新社说,金正恩这个警告是在美国与朝鲜缓解紧张关系一年之后。美朝关系改善的重要标志是去年6月金正恩与特朗普在新加坡会晤。这次会晤的一个要点是金正恩就半岛无核化做了不具体的笼统承诺。

特朗普曾经承诺,他的政府吸取前几任美国政府与朝鲜谈判的教训,可核查地弃核之前,解除对朝制裁。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