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企业欲购美国百年音乐学院 共和党议员提叫停

香港媒体透露,美国新泽西州有名的百年老校西敏寺合唱学院,去年酝酿”卖身”予一家被指由中国北京持有的教育集团。但当地有共和党议员关注北京渗透的问题,在议会提出叫停出售计划。此案结果如何未明。

media
美国新泽西州著名的百年老校西敏寺合唱学院(Westminster Choir College)网络照片

据香港东网今天报道,中国企业收购美国百年音乐学院,当地议员恐渗透敦促叫停。

报道说,美国新泽西州著名的百年老校西敏寺合唱学院(Westminster Choir College),去年出售予一间被指由北京持有的教育集团。当地有共和党议员关注北京渗透的问题,在议会提出叫停出售计划。西敏寺合唱学院被指历史悠久。

据共和党州议员维尔特斯(Hal Wirths)指出,该学院所在的普林斯顿有不少国际、教育和国家安全研究学院,但担心北京在当地的影响力日增。维尔特斯称:「问题是,我们想不想一个敌对的共产主义政权,在美国战略的学术科研地区立足?当然是不!」

据称,西敏寺合唱学院所属的莱德大学去年6月签署协议,以4000万美元出售西敏寺合唱学院予北京凯文教育集团。当时已有校友及金主入稟,希望叫停出售计划。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去年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曾指,北京利用美国非常开放的研究和发展环境,搜集学术情报。

消息没有确指该西敏寺合唱学院售案目前下文。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