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母亲带娃购物忘带钱包,阿登总理出手帮买单

月1日,一名叫Helen Burness在推特上发文说,“阿登日前在超市帮我的朋友买单,她忘记带钱包、身边两个小孩在尖叫。总理是觉得我们还不够爱她吗?”

这不是愚人节的笑话,我们的阿登总理(Jacinda Ardern)确实是在百忙之中去奥克兰Ponsonby的一家超市购物。而且,她居然见一位忘记带钱包的母亲;这位母亲身边还有两个哇哇乱叫的小朋友。阿登当时排在这位母亲后面,等着结帐,见此景,就出手为这位尴尬的母亲买单。

4月4日本周四,一名女记者问及总理及此事,阿登承认确有其事。当被问道为何要帮这位母亲的时候,阿登简答地回答说:“因为她是一位母亲。”

这名接受总理帮助的母亲在社交媒体发帖说,她试图向孩子们解释总理刚刚给他们买的东西付了账单,但孩子们关注的是妈妈怎么会忘记带钱包,这也太笨了! 

今年38岁的阿登总理2018年6月生下女儿妮芙(Neve)。9月,她就带着3个月大的女婴和夫婿到纽约联合国开会。

基督城3月15日发生清真寺恐怖袭击案后,阿登总理在紧急应变中展现的气度广受赞誉。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