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停止与华为和中兴合作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4月3日表示,已经停止与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公司的合作,因这两家公司被指违反对伊朗的制裁规定,受到美国联邦政府的调查。

media
麻省理工学院 MITWikimedia Commons

据路透社4月4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主管研究工作的副校长玛利亚-祖巴(Maria Zuber)周三发布声明表示,麻省理工学院不再接受与华为和中兴通讯或其子公司进行新的合作,现有的合作项目也不会延长,因为上述两家公司违反了制裁规定而受到联邦政府调查。”

麻省理工学院副院长玛利亚-祖巴还表示,该校与中国、俄罗斯和沙特的合作将面临额外的行政审查程序。她说, “校方将根据环境的需要,重新考虑与这些实体的合作。”

华为的“未来种子计划”(Seeds for the future)与世界顶级高校展开合作在2018年年底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被捕后引发关注。与华为合作的高校还包括英国的剑桥,牛津,曼彻斯特等。据路透社说,牛津大学在今年稍早已停止接受华为的资助。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