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受害人组织拒收奥地利极右翼运动领导人捐款

新西兰受害人组织 Victim Support 要求奥地利极右翼组织
领导人 Martin Sellner收回他给基督城清真寺枪击案受害人的捐款。


Martin Sellner 是欧洲一个反移民的极右翼组织Generation Identity的领袖。

据报,基督城清真寺枪手一年多前曾向这名白人至上主义者捐过款。Martin Sellne 证实确有其事。

他说,他接到捐款后同那名枪手通过电子邮件,还说如果他来维也纳,会请他喝杯咖啡或是啤酒。他说他同枪手仅交换过几封邮件,之后再没有联系。

澳洲枪手被指控今年3月在基督城两个清真寺杀害51名穆斯林。

惨案发生后,Sellner向受害者支持组织Victim Support的Givealittle基金捐赠了约1200纽币,用于帮助清真寺袭击案的受害者。

不过受害者组织说,他们已正式联系了Sellner,表示不能接受他的捐款。

该机构要求Sellner 提供其银行帐户详细信息,以便将捐款退还。如果本周五早上没有得到回复,Victim Support会将捐款转给反种族主义慈善机构。

(毛传媒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