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反腐听证会获悉黄向墨曾赠予工党官员10万澳元

新州独立反腐委员会(Independent Commission Against Corruption)举行的听证会获悉,中国亿万富翁黄向墨向工党高级官员杰米·克莱门茨(Jamie Clements)赠送了10万澳元,此举违反了选举资助法。

黄向墨

该独立反腐委员会正展开为期六周的公开听证会,调查新州工党是否从非法来源获得资金。

在听证会上获悉,一名关键证人称亿万富翁、地产开发商黄向墨于2015年造访工党总部,并将10万澳元现金交给了时任新州工党秘书长(General Secretary)杰米·克莱门茨(Jamie Clements)。

在2014/15年度,政治捐赠的上限为5700澳元。

该听证会正在调查这10万澳元是否被伪装成一系列5000澳元的捐款,在“工党华人之友”(Chinese Friends of Labor)晚宴上进行捐赠。

独立反腐委员会还获悉,一位名叫廖全宝(音译,Quanbao Liao)的证人在向该委员会作证之前于2018年自杀。

(澳广)

相关文章链接: 亿万富豪被澳洲拒绝入籍、入境 黄向墨发声明追讨捐款

标签: